【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美媒指釣島無價值 挺日恐致大戰

發表于: 2015/05/04


旺報【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次訪美最大收穫,莫過於同美方簽署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明確將釣魚台列嶼納入美日安保範圍。據美國媒體文章指稱,美國加強與日本軍事合作,承諾保衛日本在釣魚台的主權,但一個毫無價值的島礁,很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國家利益》月刊文章還透露,美國將透過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作為交換條件,換取日本支持TPP並將亞洲各國與美國綁在一起,一同抵制中國。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日前對此表示,新的指針並不是針對中國,但同時也警告中方的行動是有後果的 。

此外,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3日上午10時,3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釣魚台附近的日本領海,航行約2小時後退至領海外側的公海域。這是今年以來中方公務船第13次駛入釣魚台附近的日本領海,上次是在4月30日。

大陸方面對日本的指責海警船艦入侵日本領海回應,據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稱,5月3日,中國海警2350、2305、2102艦船編隊在中國釣魚台領海內巡航。

英國《詹氏防衛周刊》亞太部編輯詹姆斯•哈迪表示,中國不會樂見美日加強軍事合作。他指出,中方對美國協助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東亞海域的行動已做出冷淡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