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石門水庫稍解渴 彭啟明:這一波雨下對地方

發表于: 2015/05/04



作者: 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5月4日 上午9:31.
.
.




.
.
受鋒面影響,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今天凌晨台灣北部陸續都有降雨,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最高降雨已經超過一百毫米,「這一波雨勢好不容易完完全全下對地方」。

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台灣北部正位於鋒面不穩定的區域內,只要很合適的水氣及熱力條件夠,很快就會發展起來,這就是梅雨季鋒面的特性,並提醒大家這兩天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除了北部有雨勢,彭啟明說,中南部也有機會降雨,特別是偏南風下的午後熱對流,在中南部也有機會發展起來,但強度則有待觀察。

不過,今天凌晨形成的今年第六號颱風紅霞,目前位於菲律賓的東方,台灣的東南方約兩千五百公里的位置,持續往西移動,短期之內對台灣天氣還不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