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5月11日前申報綜所稅 7月底首波退稅對象

發表于: 2015/05/05



作者: 張家嘯 | 卡優新聞網 – 2015年5月5日 上午9:37.
.
.

.
.相關內容.

..5月11日前申報綜所稅 7月底首波退稅對象
看相片
.
5月11日前申報綜所稅 7月底首波退稅對象

..


.
.
5月起申報綜所稅作業開始,財政部表示,凡在5月11日之前,以人工、二維條碼、書面回覆確認稅額試算申報的案件,或是網路申報、使用網路和語音回復者,都可成為7月底首波退稅對象。

上週5月1日勞動節休假,但各地稅捐稽徵機關照常上班,因此不少民眾都搶先完成報稅。初步估算,當天透過網路完成報稅案件就超過5,000件,比去(103)年同期約成長14.36%,而幾乎都是可以退稅的民眾,希望早點拿到退稅款。

財政部統計,今(104)年總共寄出332萬件稅額試算通知書,超過總申報戶數600萬戶一半以上,預期將會有超過6成納稅民眾,採用稅額試算完成申報。

另外,因應行動載具當道,財政部今年也推出報稅App,包括「申報稅額試算」及「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等於民眾只要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後,也能完成報稅。

不過,據瞭解,每次報完稅後,都會有小額退稅案的困擾,像是納稅人僅有1元的退稅,卻要花費的車資、油錢、時間處理,甚至國庫處理時,反而要支付25元郵費。財政部指出,只要退稅款在200元以下,都會被定義為小額退稅,未來將研議這類案件,提供納稅人選擇,直接扣抵次年應納稅捐,免除雙方耗費更多成本。

今年個人綜所稅免稅額及扣除額都未調整,只有最低稅負免稅額,從600萬元調高至670萬元;死亡給付免稅額由3,000萬元提高至3,300萬元。夫妻各類所得,今年開始都可分開計稅,符合相關規定的分居夫妻,不但可分開計稅,還可分開申報。財政部提醒,利用「綜所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就能選擇出最佳的稅額計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