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德州醜畫先知 IS槍手開火?

發表于: 2015/05/05


中國時報【尹德瀚、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加蘭市3日驚傳槍擊事件,兩名槍手前往舉辦描繪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活動的現場,對在停車場站崗的警衛開火,在場執行保全勤務的警察還擊斃兩名槍手。據報已有「伊斯蘭國」(IS)成員在推特宣稱,這2名槍手是IS支持者。

2嫌當場遭警擊斃

這項活動名為「穆罕默德藝術描繪比賽」,在達拉斯郊外加蘭市室內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美國自由主動防衛團」(AFDI)強調,活動目的旨在推動表達自由,參賽作品以諷刺性漫畫或卡通為主,第一名可獲獎金1萬美元。

據報導,槍擊案約晚上7時發生,當時活動接近尾聲,2名開車前來的槍手持自動步槍,在停車場下車後對一名沒有武器的警衛開火,警衛腿部中彈,協助維持安全的警察立刻還擊,先擊斃一名槍手,另一人負傷後,從後口袋掏東西,警察怕他要引爆炸彈而將他格殺。

疑發推文「德州攻擊」

事後防爆小組搜索2槍手開來的汽車,並未發現炸彈,但警方不敢大意,加派大批警力封鎖周遭地區,還出動直升機在上空戒備。

據聯邦調查局(FBI)官員透露,2名槍手其中一人名叫艾爾頓.辛浦森,是亞歷桑納州鳳凰城人,他在當地住處已遭搜索,另一名槍手也住在同一公寓大樓。有報導稱,辛浦森5年前曾計畫赴非洲,顯然是要加入恐怖組織,但他向聯邦幹員說謊,因而被定罪。3日攻擊案發生前,他疑似發出一則主題標籤為「德州攻擊」的推文。

AFDI堅持反伊斯蘭

根據伊斯蘭主流觀點,任何對先知穆罕默德的形象描繪,都被視為褻瀆。之前多個西方媒體因刊登醜化穆罕默德形象的漫畫或卡通遭攻擊,最近一個例子是今年1月7日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導致12死11傷。

但AFDI理事長潘蜜拉.蓋勒仍藉推動表達自由為名義,執意舉辦上述比賽,還邀來以反伊斯蘭為號召的荷蘭極右派政黨「自由黨」黨魁威爾德斯助陣,後者對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描繪穆罕默德就是要突破伊斯蘭的最大禁忌:「我們絕不容伊斯蘭的野蠻行徑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

蓋勒反伊斯蘭的立場鮮明,之前極力反對在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興建伊斯蘭文化中心,她所領導的AFDI則被黑人民權組織點名為仇恨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