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尼泊爾過度官僚?援助國抱怨延宕救災物資

發表于: 2015/05/05


新頭殼newtalk 2015.05.05 林立芸/綜合報導
尼泊爾大地震自上周六(25日)發生以來,已經造成近7千人死亡,1萬5千多人受傷。隨著各國投入搜救行動,發放救災物資,給予人道主義援助時,不少援助國卻開始抱怨,因為尼泊爾政府過度官僚主義導致救災行動延宕。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的報導,大量的救援物資仍滯留在加德滿都機場,原因是尼泊爾政府堅持依照正常程序進行海關檢查。

廓爾喀(Gorkha)位於尼泊爾中部,當地村民直接蒐集由印度軍隊透過直升機供給的救災物資。廓爾喀地區(Gorkha)的長官烏德夫‧提米爾西納(Uddhav Timilsina)表示,就連分發救援人員無法分發救濟品,因為在2座距離最近的村莊之間有多達8到10次的山體滑坡,因此,尼泊爾政府的武裝部隊相當難進入。目前,確切的死亡人數都無法統計及掌握。

美國駐尼泊爾大使彼得‧W‧伯德(Peter W. Bodde)表示,他已經與尼泊爾總理蘇西爾‧柯伊拉臘(Sushil Koirala)反映這個問題,同時,也有4架魚鷹式(Osprey)傾轉旋翼機於本週日飛入尼泊爾,將救援物資運往受災嚴重的農村地區。

事實上,尼泊爾大地震發生至今造成的傷亡人數攀升,國際間的救援組織及救援國認為,尼泊爾政府在災難發生後的處理措施不夠積極,當地的文物嚴重流失,一些劫掠份子開始非法販賣破碎的古董文物,加德滿都的街上,仍有災民抗議救援物資的遲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