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俄媒:俄向陸供天然氣 是再保障

發表于: 2015/05/05


旺報【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日簽署有關協議,批准通過中俄東線天然氣輸氣管道向大陸供應天然氣。對此,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俄羅斯研究所所長馮玉軍表示,此次普丁批准有關協議,等於是從官方層面給出保障,以落實中俄兩國政府之間的供氣協議。

俄羅斯衛星網2日援引發表在俄國官方網站上的消息做上述報導。

2014年5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簽署為期30年的沿東線(「西伯利亞力量」輸氣管道)對大陸供氣合同。雙方對合同的估價為4000億美元,供氣將從2018年開始,每年供應50億立方公尺,之後供氣量將達到每年380億立方公尺。同年10月,中俄政府之間又簽署了經東線對大陸供氣的最終協議。

根據早前中俄簽署的協議,普丁2日其實無須再簽署一份有關協議,因此,馮玉軍認為,普丁此舉等於是給相關協議增加了一個俄羅斯官方的「再保障」。大陸作為潛力巨大的清潔能源市場,對天然氣的需求十分旺盛,馮玉軍表示,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對於大陸能源安全和空氣治理都會有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