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奈國叛軍擄婦 逼當壓寨夫人

發表于: 2015/05/05


中國時報【廖?玉╱綜合報導】

西非奈及利亞軍方圍剿伊斯蘭武裝叛亂團體「波可哈蘭」,再次告捷,日前再度順利救出234名婦女,過去一周營救超過7百名遭擄婦女,其中275人送至阿達馬瓦省首府約拉難民營,接受照顧與醫治。

27歲拉蜜是被軍方救出的其中一位婦女。5個月前,她在家鄉拉薩村被波可哈蘭綁架,當時已懷孕4個月,她的丈夫在她面前被殺。她說波可哈蘭原打算在她分娩後一周內,逼她嫁給指揮官,幸好她生下女兒隔天就獲救。

她回憶軍方圍剿時,槍聲大作,波可哈蘭的人叫她們跟著一起逃,她們認為自己一定會獲救,因此抵死不從,大聲呼救。這群惡徒開始用石頭砸她們,幾名婦女因此死亡。

另一名獲救婦女薩拉馬圖說,當時一群婦女躲在樹叢後,軍方裝甲車的士兵駛入營地時沒看見她們,硬生生輾過,造成約10人喪命。另外還有幾名婦女遭流彈擊斃。她還透露,由於車輛載不下所有獲救的女性,有些人須步行離開,其中一名女性誤踩波可哈蘭埋的地雷,幾名婦女與軍人被炸死。

重獲自由的阿薩貝回憶當時的可怕經歷,透露這些武裝分子嚴密監視她們,「如果妳要上廁所,他們會跟著妳。」

另一名獲救婦女阿蓓說:「我們只有下午才有東西吃,食物就是地上曬過的玉米,根本不適合人吃。許多人死在桑姆比薩森林裡。」同樣獲救的烏瑪露說,許多人都營養不良或生病,「我們每天都眼睜睜看著其他同伴死亡,等著哪天輪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