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英國大選 卡麥隆首相大位恐不保

發表于: 2015/05/06



(法新社倫敦5日電) 保守黨始終擺脫不了的獨厚權貴形象,最終可能讓卡麥隆輸掉大選,賠上英國首相這頂烏紗帽。

1966年出生的卡麥隆(David Cameron),是證券經紀之子,早年在威廉和哈利王子等名流子弟讀的伊頓公學(Eton)受教育。就讀牛津大學期間,他是上流社會子弟雲集、以狂飲作樂著稱的學生組織「布靈頓俱樂部」(Bullingdon Club)一員。

大學畢業後,卡麥隆擔任保守黨顧問,2001年當選國會議員。在當時和布萊爾(Tony Blair)工黨政府激烈對抗的保守黨內,卡麥隆迅速崛起,2005年獲選黨魁時,才不過39歲。他接任黨魁後銳意改革,嘗試「漂白」保守黨,力圖擺脫黨給人避談移民等傳統右翼議題的形象。

曾任保守黨副主席、現在是民調專家的艾希克羅(Michael Ashcroft)表示,卡麥隆「個人支持度高於黨的支持度」,也就是說「至少在選民的眼中,卡麥隆一直無法改變他領導的黨」;而無力擺脫保守黨給人的「爛黨」印象,最終就可能讓卡麥隆輸掉決定他歷史定位的大選,賠上首相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