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共抗IS 歐巴馬會伊拉克庫德自治區領袖

發表于: 2015/05/06


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白宮會見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領袖巴薩尼(MassoudBarzani),拉攏在前線對抗伊斯蘭武裝集團的重要盟友。

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會見巴薩尼,商討如何重新奪回被伊斯蘭國(IS)集團占領的伊拉克地區。

以美國為首聯軍去年9月以來,已對伊拉克發動逾3000次空襲行動,力圖驅逐聖戰分子。

約4000至6000名伊拉克人,其中許多人因摩蘇爾(Mosul)遭伊斯蘭國攻占而逃跑,他們目前正在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Iraqi Kurdistan)接受訓練,期在未來戰役中重新奪回這座城市。

白宮聲明指出,歐巴馬「讚揚庫德族戰士(peshmerga)的勇敢行為」。

但當討論到庫德族自治敏感議題時,白宮不讓媒體見證會議過程,表示歐巴馬只是「路過時進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