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雞蛋別挑大顆 當心營養較少!

發表于: 2015/05/06


許多婆婆媽媽選雞蛋的時候,都會挑越大顆越好,但專業的蛋農就說,其實老母雞因為長期下蛋,產道鬆弛,生出來的雞蛋比較大,裡頭水分比較多,相對來說就沒有年輕母雞下的蛋來得營養,加上老母雞可能會有蛋殼過薄或是產道發炎等其他問題,應該還是要挑中、小型的蛋比較安全。

買雞蛋,挑來挑去,都會選比較大顆的,小心囉,蛋大不一定好。老母雞的蛋水分多,相對來說營養價值沒那麼高,蛋農說,老母雞長期下蛋,產道鬆弛,下的蛋比較大,和年輕母雞的蛋比一比,左邊的大蛋是老母雞下的,大約55到60克,右邊的是年輕母雞,大約40克,兩者水分老母雞大於年輕雞,營養相對沒那麼高,加上老母雞的蛋,蛋殼較薄,或是有產道發炎等問題,還是選中、小型年輕母雞下的蛋比較安全。

許多人買蛋回家,都會這樣洗過再放冰箱,潮濕的環境反而會增加感染機率。雞蛋要放冰箱,正確的做法應該要把圓端朝上、尖端朝下,氣室在上方。小雞蛋大學問:別挑太大的蛋、別洗蛋、尖端朝下,都可以讓雞蛋保持新鮮,又吃得到更多營養。

【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news.cts.com.tw/ 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