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7572枚
 爆 

【分享】非本科 國考如何3個月快速上榜?

發表于: 2015/05/07


我想要朝九晚五 週休二日
姿貝看到十幾年的死黨,如今已經是個快樂稅務員了,她一直鼓勵姿貝可以參加公職考試,加入幸福公職員行列,加上家人大力的支持,姿貝終於確立自己的目標,投入國考,爭取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穩定的生活。

於是,姿貝匆忙地趕往各家補習班詢問,經過一番比較決定報名學儒。這時候已經是98年9月了。

由於補習班早已開課,姿貝落後的進度很多。個性容易緊張的她,開始非常緊繃,從可以開始上課的第一天就排了許多的視訊補課。

姿貝喜歡充實的感覺,總是把課排得滿滿,除了面授的正規課外,若有空閒時間姿貝也幾乎都不會放過,給自己設一個時間點,在這之前一定要聽完之前錯過的課程,才能儘快銜接上軌道。

每天進度排滿 保持心情愉悅
所以在前3個月姿貝幾乎每天都繃緊神經早出晚歸,只要老師每上完一堂課,她就一定要在外面讀完一次,吸收後才回家。一開始她真的很不能適應,只是轉念一想,這是國考必經之路。後來她開始注意上榜學長姐們的讀書方法、聽取同學的意見分享。

有時候讀書讀得很煩時,不知道怎麼辦,姿貝也試過把自己完全封鎖起來,以為這樣不受外界干擾比較好,其實不然,那只會變得更憂鬱更不快樂。老師都說,保持心情愉悅才會上榜,不要折磨自己。

這樣磨合的過度期沒有太久,姿貝調整好心態,知道心情好,讀書才有效率,所以要找適合自己的舒壓方法。考國考是耐力戰,一定要讓自己狀況都保持平穩,情緒起伏不要太大,對她來說,家人是最大的支持動力。

正確的心態調整,加上精準的輔考,姿貝的實力慢慢累積。98年9月才開始準備考試的她,又非本科系畢業,原本將目標鎖定在99年7月高考的姿貝,打算先參加同年12月的地方特考練筆。

一試及第。

姿貝很幸運 但絕非個案
98高考法律政風(1年考取)-程彥迪:
我認為補習是幫助同學快速考取的最佳捷徑,老師們的專業教導讓我獲益良多,下課時我也會和老師討論問題,不懂的部分馬上問,但我會先有自己的想法和見解,再徵詢老師的意見,這樣比把問題直接丟給老師來得有效果。補習能幫你蒐集新知去蕪存菁,幫助你快速考取,我所知道的短時間準備上榜的人,幾乎都有參加補習。此外,如果要得到不同的新知、讀書方法,聽聽不同老師的說法,可以參加一些加值課程,充實正課之外的知識。
--
98司法特考特考五等庭務員(4個月考取)-蘇昭文:
即使只有短短4個月的時間,但我的確承受著旁人無法想像的壓力,從教甄轉戰公職,我沒有再次失敗的權利,即使我的親友都願意給我力量、支持著我,但我給自己的壓力卻早已超過外界的壓力。沒有人可以對你負責,只有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一旦決定自己想要的,就要全力以赴,考取與否不是人數的問題,如果一張考卷的總分是100分,我們就要思考怎樣才能考到滿分,只有抱著這樣的決心,才能夠逼自己快速成長、快速成功。
--
98普考一般民政(8個月考取)
98地特三等中區民政榜眼(連榜)
林華彬:
我這幾個月下來的心得是,準備國家考試不是比誰唸了多少,而是比能寫得出多少。當時我在志光只上過四個月的課程,也跟著同學們一起報名考試班,我很感謝班裡3月時開的政治學和行政法考試班,讓我有實際進行申論題模擬寫作的經驗,透過老師的批改和講解,我更瞭解作答時應如何鋪陳版面結構,修正自己的答題方式。

修行在個人 但誰引你進對的門?
國家考試不等同於在學校作研究,因此若分析上榜同學的背景,可以發現本科系畢業的未必吃香。這其中的差別,就是在於準備方向的擬定,以及作答方式是否適合國考老師閱卷。 一味的努力用功,未必等同於獲得好成績,建議同學們詢問補習班老師,或是花點時間分析國考的命題趨勢,以及績優同學的答題寫法,確定自己往對的方向前進,以免流於閉門造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