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不怕反攻…IS開五星旅館

發表于: 2015/05/08



作者: 廖?玉╱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5月8日 上午5:50.
.
.

.
.相關內容.

..Das einstige Ninawa-Hotel nun mit einer IS-Flagge. (Bild: Al Arabeya)
看相片
.
Das einstige Ninawa-Hotel nun mit …

..


.
.
中國時報【廖?玉╱綜合報導】

伊斯蘭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重新裝修五星級「尼納瓦國際旅館」(Ninawa International Hotel),本月初隆重開幕,還升起IS黑旗。該旅館主要用來招待IS高階將領,並當作IS成員結婚的場地。

IS去年6月占領摩蘇爾後,一併接收這家旅館,並翻修全部262個房間、2間餐廳、健身房,IS成員以昂貴的地板打蠟機為地板打蠟,還請園丁修剪外頭的花園。IS更以「禁止偶像崇拜」的教義為由,剷除旅館外牆「褻瀆真主」的精緻雕刻,換上簡單的阿拉伯文字,並漆成淡黃色。

這間旅館坐擁底格里斯河的美景,迎賓櫃檯鋪了大理石地板,牆上多個時鐘顯示伊斯蘭世界不同地點的時間。中庭附近放置看似昂貴的皮質沙發,客人可坐在此休憩,欣賞小舖布造景。另設有游泳池與網球場,而花園裡棕櫚樹搖曳。

值得玩味的是,IS向來極端抗拒西方文化,旅館櫃檯卻設有英文標示,指示付帳櫃檯或服務台的位置。

1日開幕當天,IS開放所有伊斯蘭教徒免費入場,早上施放五顏六色的氣球慶祝,晚上還放了煙火慶賀。

旅館內禁止吸菸、音樂、跳舞、賭博,旅館的酒吧與舞廳也關閉。惡名昭彰的娘子軍、「坎莎旅」(al-Khansaa Brigade)道德糾察隊將負責巡邏旅館,違反伊斯蘭教義的客人將遭鞭刑,被砍去四肢,甚至被斬首的下場。

英國智庫「Quilliam Foundation」研究員溫特認為,這是IS帶有算計的宣傳手段:「我認為IS想傳遞的訊息是,如果(美國為首的)聯軍真的讓IS士氣大傷,那IS根本無法像這樣在奢華的旅館裡舉辦歡慶的晚宴,還施放煙火。」

傳聞摩蘇爾近期恐將遭到大規模攻擊,這間五星級的旅館命運未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