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美舉辦波斯灣峰會 沙國國王派王儲出席

發表于: 2015/05/11


(路透杜拜10日電)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媒體,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已指派王儲穆罕默德•納衣夫,代表出席在美國召開的波斯灣高峰會。為期2天的波灣峰會,明天將先在華府舉行,隔天再移師馬里蘭州大衛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沙國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宣布,王儲穆罕默德•納衣夫(Mohammed bin Nayef)將代表全球首大石油出口國沙國,率團出席美國波灣峰會。本次峰會與葉門人道停火5天的第1天撞期。葉門人道停火是由沙國提議,並獲得什葉派青年運動(Houthi)叛軍同意。朱貝爾表示,沙國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親王(PrinceMohammed bin Salman)也將與會。伊朗與世界6強上月敲定框架協議後,歐巴馬就向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各國發出邀請函,出席在13、14兩天的峰會。根據框架協議,伊朗同意限制核計畫,來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制裁。但包括美國主要盟友沙國在內的波灣阿拉伯國家則擔心,伊朗將不會放棄製造核彈,同時伊朗在資產解凍、荷包滿滿後,料將繼續資助代理人戰爭,擴大在敘利亞、葉門與黎巴嫩等各國的影響力。美國消息人士上周指出,歐巴馬在峰會上將再度致力於協助波灣盟國創設全區域防禦系統,以攔阻伊朗的飛彈,及化解伊朗核子協議所引發的外界疑慮。波斯灣合作理事會的成員國除沙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外,還有科威特、卡達、巴林與阿曼。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