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匈牙利若恢復死刑 歐盟將逐出

發表于: 2015/05/11


(法新社布達佩斯10日電) 針對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 )呼籲就恢復死刑舉行辯論,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表示,匈牙利想恢復死刑可以,得先脫離歐盟。巴洛索在2004到2014年長達10年的時間帶領歐盟,他在匈牙利電視頻道ATV訪談節目中說,「任何一個會員國想要恢復死刑,可以啊,但前提是得離開歐盟。」「反正會員國就是不可能恢復死刑,相關辯論早在多年前就已結束,所有會員國都很清楚這點。」他隸屬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跟奧班一樣。奧班屢次在政治議題上與巴洛索起衝突,不少批評者認為,奧登危害歐洲核心價值,而他對死刑的看法,讓他更具爭議性。上個月發生一場商店搶劫案件,店員遭殘忍謀殺後,奧登表示,死刑議題「應被納入議程」。巴洛索的繼任者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指出,若奧班要重新引進死刑,可預見將遭逢一場「戰鬥」。匈牙利於1990年共產主義統治結束後廢止死刑,符合歐盟會員國關鍵性資格,並於2004年加入歐盟,遵守歐盟協商的相關禁令。(譯者:中央社許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