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調升房地合一稅率?財長:支持政院決定

發表于: 2015/05/11


新頭殼newtalk 2015.05.11 蔡紀眉/台北報導房地合一稅改方案還卡在行政院,能否在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前審查,備受考驗。財政部長張盛和11日表示,行政院有其政策考量,一旦版本出來,如果要調高稅率,財政部也會支持。立法院11日召開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指出,由於外界對財政部版本的房地合一稅有諸多意見,認為過於寬鬆,對房價沒有抑制效果,行政院可能會再下重手,包括稅率、回溯課稅時間以及自用住宅免稅門檻等,都可能有所調整。依照先前財政部的版本,房地合一稅率按持有期間長短分為4級,未滿1年出售者課35%;1以上未滿2年課30%;2年以上未滿10年課17%;10年以上課12%。在自用住宅部分,採售價4,000萬元以下完全免稅。施行日期為2016年1月1日。對此,張盛和表示,外界認為房地合一的一般性稅率太低,未來行政院若向上調升,財政部當然會接受。他也強調,還不清楚行政院會做出哪些調整,但財政部提出的是最低稅率的基本方案,而行政院考量後的政院版本,一切都由政院決定。據了解,立法院本會期只剩不到2個月,行政院版本的房地合一稅遲遲未定案,目前尚未排入本會期立法院院會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