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大陸送大禮 印度總理訪中收獲豐

發表于: 2015/05/16


(法新社上海16日電) 在正於中國大陸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見證下,中國大陸與印度企業簽署21項協議,官員稱這些協議的總額超過220億美元。莫迪(Narendra Modi)在簽約儀式上向與會的陸、印200家企業主管表示:「讓我們為雙方的共同利益攜手打拚,印度如今已準備大展身手,力拚經貿。」奉行民族主義的莫迪今天結束為期3天的訪陸行程,他這次訪陸時值雙方暗自較勁,鞏固區域勢力,同時印度對大陸的貿易赤字激增之際。儘管莫迪向來對大陸採取強硬立場,但他去年勝選後,就著手與北京往來。莫迪希望利用此行強化與大陸經貿關係,尋求兌現積極引進外資的競選承諾。大陸是印度最大貿易夥伴,去年兩國的雙邊貿易總額達710億美元,但印度統計數據顯示,印度對大陸的貿易赤字,卻由2001-02年的區區10億美元,飆高至去年的超過380億美元。印度駐北京使館貿易參贊坎帕(Namgya C. Khanpa)表示,在上海簽署的這21項協議,「總額超過220億美元」。根據印度官員間流傳的投資清單,協議中的大部分是大陸銀行業者將資助印度企業,協議涵蓋領域包括電信、鋼鐵、太陽能與影視產業等。(譯者:中央社趙蔚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