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95%南韓餐廳 泡菜是大陸貨

發表于: 2015/05/18


作者: 編譯組╱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5月18日 上午3:49.. ..韓聯社報導,近年來南韓進口大量中國大陸製韓式泡菜,這些價格只有南韓本土泡菜三分之一的大陸泡菜,已全面攻陷南韓餐桌,如今超過百分之九十五南韓餐廳供應的是大陸泡菜。南韓關稅廳(海關)十七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自二○一○年至二○一五年四月,每年有約廿萬噸中國大陸製泡菜登陸南韓,南韓泡菜貿易逆差達八千四百萬美元(約台幣廿六億元)。也就是說,南韓進口泡菜的數量和金額都超過出口,而進口泡菜有百分之九十九來自大陸。去年南韓進口泡菜約廿一點三萬噸,金額約一點○四億美元。而出口量為二點四七萬噸,僅為進口量十分之一,金額為八千四百萬美元。業界消息人士說,大陸泡菜價格只有南韓泡菜三分之一,憑藉廉價優勢大量進入南韓,目前南韓超過百分之九十五餐廳、醫院和學校供應的是大陸泡菜。相對的,由於大陸對進口蔬菜製品採用嚴格衛生標準,規定每一百公克含有的大腸桿菌菌落不得超過卅個,南韓泡菜幾乎都無法符合這個規定,等於被大陸禁止進口。二○一三年南韓對大陸出口的泡菜業績掛零,去年也只有三噸。去年七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首爾,向南韓總統朴槿惠承諾將檢討南韓泡菜進口法規。日前大陸當局已向世貿組織通報擬修改泡菜衛生標準,預料南韓對大陸出口泡菜業績將顯著增加。南韓餐廳供應廉價大陸泡菜,南韓產泡菜則是拿來出口,日本是最大市場。不過,近年來南韓泡菜出口呈現減少趨勢,二○一○年出口量約二點九七萬噸(九千八百萬美元),去年為二點四七萬噸(八千四百萬美元)。近來出口下降主要是受日圓大幅貶值影響,銷往日本的南韓泡菜因匯率影響漲價,影響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