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洛興雅難民船遭推回大海 3百人杳無音訊

發表于: 2015/05/19


(圖 / 中廣新聞網)(路透泰國麗貝島18日電)人權團體今天表示,1艘上週末遭東南亞國家拒絕登陸的移民船,已連續兩天沒有消息,船上300人的安危令人憂心。難民船上週在馬來西亞與泰國之間的海域,遭兩國加以驅趕,國際移民組織(IOM)批評這種做法是在海上「打乒乓球」。泰國一名海軍軍官告訴路透社,這艘超載的木製船最後一次現蹤是16日晚間,泰國海軍將這艘船拖離泰國,推向印尼海域。軍官向路透社表示:「這艘船已離開雷達掃描半徑,完全無法得知消息。」「最後一次探測到位置的時間,是5月16日晚間9時30分。」長期關注洛興雅難民船處境的非營利組織「若開計畫」(Arakan Project)的李瓦(Chris Lewa)也表示,自16日以後就沒有這艘船的消息。她說:「我們沒有任何資訊。」「船上民眾音訊全無,這讓人非常擔心。」這艘船14日首次現蹤,在泰國南部的麗貝島(KohLipe)外海載浮載沉。泰國當局曾提供食物、燃料與飲水給這些飢腸轆轆的難民,然後將船隻驅趕入海。搭乘快艇的路透社記者,曾看到這艘船也被馬來西亞當局攔下來一次。這艘船16日第3度被泰國驅趕,飄向印尼亞齊省(Aceh)海域,之後船上的人員便音訊全無。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