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1周湧8.5萬人 市圖快變菜市場

發表于: 2015/05/19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上周試營運,每天湧入大量人潮,民眾看書品質跟著下降,新北市文化局昨開會決定管制進館人數。(林金池攝)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試營運1周湧入8萬5000多人,衍生不少亂象,新北市文化局昨晚開會決定,自即日起,館內容納人數上限為3500人,一旦超過將禁止民眾進入,這也是全國首創人數管制的圖書館。新北市文化局指出,新總館於5月10日開館試營運,除首創24小時不打烊服務,挑戰「圖書不夜城」,同時打造時尚閱讀概念館,從空間風格到服務設施,不同於一般的圖書館。開館1周,就吸引超過8萬5000餘人入內,館內隨時可見大排長龍人潮,其中,7個充滿異國風情的「世界之窗悅讀角」,堪稱圖書館最火熱的亮點;另外,「兒童室」、「視聽區」、「漫畫區」與「塗鴉牆」,也是民眾最愛。但因入館人數眾多,讀者喧嘩吵鬧、脫鞋摳腳等不雅行為引人詬病,新北市文化局昨晚開會決議,館內共有1700多個席次,為保障閱讀環境,自即日起將限制入館人數上限為3500人。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5月10日開館當天,共有1萬5000人進入,平日也有7000到8000人左右,對圖書館造成莫大負擔,人數過多也影響空氣品質,破壞閱讀民眾看書心情。因此,總館入口處將裝設管制人數號誌,一旦館內超過3500人,會先關閉一個入口,並由工作人員說明原因,禁止民眾入館。于玟強調,管制人數是為了顧及大多數閱讀者的權益,但民眾入內,不會限制在館內待多久時間,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優質閱讀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