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3 

【國外】美醫師年薪 男比女多36萬元

發表于: 2012/06/13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Medical Association)的研究,美國男醫師每年收入比女醫師多出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上下。



密西根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Medical School)研究人員表示,即使將專業領域、學術地位和工時等因素納入研究考量,收入差距仍然存在。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放射腫瘤學副教授賈格西(Reshma Jagsi)表示:「我們發現,在這群精心選出的優秀醫生中,薪資性別差異的情況令人警醒。」



賈格西和她的同事發放問券給美國800名醫生,他們以往均曾獲得政府的中期職涯補助金。這些醫生在配合研究期間,平均45歲,3/4為白人。



男醫生回報的年薪平均略高於20萬美元,而女醫生約為16萬8000美元。



研究人員發現,女醫生較可能投入薪資較低的專業領域,例如小兒科和家醫科。女醫生的工作時數也往往較男性同仁略少,平均每週58小時,而男醫生為63小時。



這是部分薪資落差的原因;然而,即使在賈格西的研究團隊計入可能是專業和生活選擇造成的收入差距後,仍發現,在工作類型和工作量相同下,女醫生收入仍比男醫生短少約1萬2000美元。(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10613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