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外】IS攻佔敘利亞文化古城帕米拉

發表于: 2015/05/21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21日 上午7:03.文化古城(帕米拉),敘利亞政府軍敗退,不到一個禮拜前,伊斯蘭國才拿下伊拉克戰略重鎮拉馬迪。(夏明珠報導)帕米拉保存了一些世界上最偉大的古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過去是觀光勝地,被敘利亞人稱為沙漠中的新娘,落到伊斯蘭國手中,一場文化浩劫恐難避免。歷經一個禮拜的激戰,帕米拉失守,對敘利亞當局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挫敗,這不僅僅是因為帕米拉在文化上的重要性,也因為它位處戰略要衝,拿下帕米拉,等於開啟了通往敘利亞政府勢力範圍的孔道,包括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南部與西南沿海,都少了一個重要的屏障。而且離帕米拉不遠的地方,就是敘利亞中部大油田。BBC得自靈通人士的消息說,敘利亞政府軍幾乎已經全數撤出帕米拉,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搗毀好幾個古代聚落的遺跡。在伊斯蘭國進逼的這段期間,帕米拉已經遷移了許多雕像,不過大型的古蹟無法搬移。敘利亞官員形容,這是一場捍衛文化遺產的戰爭,全世界都有責任,他呼籲美國領導的國際軍事力量介入,拯救帕米拉。(圖片取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