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北韓宣稱有能力縮小核彈頭

發表于: 2015/05/21


中國時報【廖?玉╱綜合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宣布,北韓已具備核彈頭微型化與核武攻擊手段多樣化的能力。這是平壤當局首度公開證實此事,並警告各方不要對北韓加強自衛的做法加以挑釁。若北韓確實掌握這類技術,將是發展核子飛彈的關鍵進展。北韓最高權力機關國防委員會20日發表聲明說:「我方長期以來進行核子武器攻擊手段微型化和多樣化。」國防委員會還宣稱:「我們已達到最高命中率的階段,不僅保證短程與中程飛彈能準確擊中目標,長程飛彈也是如此。我們不隱瞞這個事實。」但平壤當局並未說明是否已製造出可由陸基彈道飛彈、海基(潛射)彈道飛彈攜載或戰機投射的微型化核彈頭。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暨美軍北方指揮部司令哥特尼上月透露,美國軍方認為北韓已有能力縮小核彈頭,以配置於洲際彈道飛彈上,並可能用來「攻擊美國本土」。洲際彈道飛彈須具備重返大氣層的能力,而南韓軍方消息人士日前指出,北韓研發此能力的關鍵技術仍需數年時間。另一方面,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原本獲平壤當局許可,計畫21日前往北韓開城工業園區訪問,但北韓20日凌晨突然透過外交管道知會聯合國,撤回同意潘基文來訪的決定,且無任何解釋。潘基文對此表示「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