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1 

【新聞】暴雨威脅仍未解除 「谷超」颱周六關鍵

發表于: 2012/06/13



昨天全台幾乎都遭受到大雨,造成總共七死四傷,台北地區更創下百年來六月單日最大雨量,今天北部雨勢已經比較和緩,不過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台中以南還是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可能,另外輕度颱風「谷超」,由於距離還遠,目前不會對台造成影響,但週六是關鍵,才能知道會不會侵台。



12號的一陣強降雨,造成全台不管北中南,都出現淹水,而經過了一天,雨勢終於變和緩,像在北台灣還露出太陽,不過氣象局表示,13日受到鋒面還有西南氣流影響,從氣象雲圖來看,都還有雲層,因此預計台中以南還是會有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有可能降下大雨或豪雨。



另外從雷達回波圖來看,目前雷雨胞主要集中在南部,因此在墾丁地區已經帶來超過130毫米雨量,而這樣鋒面14日15日仍會停留在台灣附近,甚至有可能北移,各地及中南部仍需防範降下大雨。而12日在台灣東南方形成的輕度颱風「谷超」,以西北西方向行進,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500公里,暫時不會造成影響。



12日降下的豪大雨,在全台造成七死四傷的災害,其中在台北的雨量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更打破百年來六月單日降雨量的紀錄,因此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同時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的可能。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