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許勝雄:經濟空耗要付代價

發表于: 2015/05/21


中國時報【黃天如、王玉樹╱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就職7周年,但民調顯示,逾3成民眾最不滿意馬政府的,就是經濟表現。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馬政府還有一年執政的時間,若還是無法建立較成熟的政黨政治,放任政黨間持續惡鬥,導致國內經濟發展長期空耗,「所有的人都將付出代價!」許勝雄昨出席三三會時受訪指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註定要仰賴國際市場,現在國際經濟復甦有望,台灣的經濟擴張也是可期待的。但國際競爭激烈,台灣若轉型及加工創新的速度不夠快,勢將受到新興國家急起直追威脅,進而影響我出口表現。對於馬總統表示他民調低但不會自怨自艾、晚上睡得很好,勞工、婦女、環保、稅改、人權等民間社團昨召開聯合記者會,痛批馬自我感覺良好。因馬執政7年來,不但婦女地位倒退嚕、勞工實質薪資出現史上最大倒退,人權倒退也是史上最大。巢運發言人彭楊凱說,馬上任後即大幅調降「遺產贈與稅」,說是鼓勵台商鮭魚返鄉,結果全流向房地產,成推高房價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