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世界級美景!關山夕陽 7月起收費60元

發表于: 2015/05/24


作者: 杜蘊潔 | TVBS – 2015年5月24日 下午12:02.. ..7月之後到恆春知名的關山看夕陽,鎮公所就會收取環境維護費全票60元,半票30元,就有遊客感到不合理,認為如果到周邊不用收費的落日餐廳也能欣賞日落 絕美景色,兩邊距離不過一公里多而已,而恆春鎮長則認為關山景觀特別區,不但每年吸引20萬人次遊客,又被國外媒體評選為世界級景觀,覺得收費有其價值不 會嚇跑遊客! 超美的恆春關山夕陽吸引國內外遊客爭相目睹,但7月之後遊客走上步道,來到特別景觀區得先乖乖繳錢。 恆春鎮長盧玉棟:「要怎麼收費?大人收費60元。」 要收取環境清潔費全票60元半票30元,就有遊客認為,也不是只有將要收費的,特別景觀區夕陽可以看,其他非收費區的夕陽景觀也不差,收費區位置較北,位置較南邊的落日餐廳不用收門票,兩邊距離只有1.4公里,實施收費後恐怕會讓遊客轉戰其他地方免費觀賞夕陽美景。 遊客(2015.3.3):「不合理,這是大自然的資產,不太習慣這個方式耶。」 恆春鎮長盧玉棟:「那個角度是最美的,所以美國人才會說那是十大美景之一,如果去關山其他附近的地方看就沒價值了。」 關山夕陽有恆春八大美景稱號,還被國外媒體CNN評選為世界級日落景點,每年估計都有20萬人次遊客造訪,恆春鎮長有自信關山夕陽有向遊客收費的價值,而實際收費後是否會因此而嚇跑遊客?當地居民都還在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