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臉書常放閃者較自卑 愛炫耀者較自戀

發表于: 2015/05/24


【台灣醒報記者鄭宇晴綜合報導】從臉書的發文習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英國最新研究顯示,時常發佈與情人浪漫行為有關的狀態,性格較自卑,那些時常炫耀美食、健身成果或事業成就、渴望得到他人按「讚」的臉書使用者,通常較自戀。根據英國布魯內爾大學近日發表於《個人特質差異》期刊的研究,研究者藉由分析555名臉書使用者的「五大性格特質」,包括開放性、盡責性、外向性、親和性及情緒穩定性,探討使用者個人特質與發文習慣的關係。結果顯示,性格較自卑的使用者,較常發佈與現任情人的浪漫事蹟。此外,較自戀的使用者時常提及自己的事業成就,「此舉是為了得到更多留言和『讚』,」布魯內爾大學博士塔拉‧馬歇爾指出,「民眾渴望引人注目」。此外,較自戀的使用者也時常發佈自己控制飲食和健身的成果,「讓別人知道自己為了完美身材做出多少努力。」研究也發現,較具「盡責性」的使用者,時常發佈關於自己孩子或寵物的狀態。「我們驚訝地發現,原來臉書使用者的發文習慣和他們的個人特質有密切關係。」馬歇爾指出,使用者會因容易得到回應和「讚」,感到被包容而經常發文。然而,自戀者的發文雖然常獲得正面回應,但「有可能只是朋友間禮貌性地支持,一般人對這種自我中心的貼文其實十分厭惡。」研究員表示,接下來將研究何種議題的貼文最容易引起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