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巴黎鐵塔扒手 日撈13.5萬

發表于: 2015/05/30


作者: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廿九日電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5月30日 上午4:10.. . .. 法國警方逮捕常在艾菲爾鐵塔及凡爾賽宮附近的扒手集團成員,警方指出,旺季時每個扒手一天可進帳四千歐元(約台幣十三•五萬),平時甚至住旅館、過奢華生活,贓款還用來投資房地產,亞洲人是他們最常下手目標。巴黎觀光客經常傳出被偷、被搶事件,警方廿八日公布逮捕一個過去兩年常在艾菲爾鐵塔與凡爾賽宮附近犯案的扒手集團,成員全來自羅馬尼亞,年紀在十七至四十七歲間。警方經過九個月的調查發現,這些扒手經常是三、四人一組,假借問人問題、或擠在觀光客旁自拍等方式,在遊客注意力被分散時下手行竊;有時甚至打扮得像觀光客買票進到鐵塔上,因為登上鐵塔的遊客通常更放鬆、更無警戒。旺季時,每名扒手一天就有四千歐元進帳,讓這些扒手平常可以住在旅館裡,即使一整年的旅館費用達十三萬歐元,警方仍在他們房間內發現不少歐元現金、珠寶和精品衣物等。集團領導人也會將匯集來的贓款迅速匯回家鄉羅馬尼亞,並投資在房地產上。調查也發現,艾菲爾鐵塔附近的竊賊,喜歡鎖定亞洲臉孔下手,尤其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因為這些人身上常帶有大量現金;竊賊囂張程度,前陣子甚至引起艾非爾鐵塔員工發動罷工抗議。>艾菲爾鐵塔與凡爾賽宮外,包括羅浮宮、老佛爺百貨公司、香舍麗榭大道等觀光客眾多處,每天都有扒手集團成員鎖定肥羊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