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0 

【國外】英女王:2017辦脫歐公投

發表于: 2015/06/05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7日在國會上議院發表演說,指出英國將在2017年底舉行公投,以決定在歐盟的去留。
伊莉莎白二世在這場傳統演說中,也揭櫫政府的其他新政策綱要,包括縮減公共支出、減稅及替照顧勞工階層福利等。她在卡麥隆政府事先擬好的講稿中表示:「我的政府將重新談判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同時呼籲歐盟改革,為全體會員國謀福祉。」她也說:「同時,我們將盡早立法,以便在2017年底之前舉行公投,決定在歐盟的去留。」
英國政府預定28日公布歐盟公投議案,內容將不會提及明確投票日期,但可能不排除明年就進行公投。媒體報導,國會最快將在6月初對提案展開辯論。
卡麥隆稍後前往歐洲展開巡迴之旅,拜訪巴黎、柏林與華沙等城市,目的是在舉行公投前敦促歐盟改革。他倡議的方案可能包括提高歐盟移民領取英國政府補助金的門檻等。
伊莉莎白二世在演說中也承諾下放更多權力給蘇格蘭和威爾斯;蘇格蘭去年舉行獨立公投,但未能通過。她公布的新措施還包括通過法案,禁止政府未來五年內調高所得稅、加值稅(VAT)與國家保險費用,政府也計劃撙節約120億英鎊(185億美元)社福支出,以削減預算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