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旱象解除 經濟部:可望全面解除限水

發表于: 2015/06/08


作者: 李憶璇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6月8日 上午11:07.. ..梅雨鋒面到來紓緩台灣缺水旱象,全台水庫蓄水率均因此大幅回升,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8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表示,今天下午將開檢討會,應該可以全面解除限水。由於梅雨5月下旬報到,帶來相當充沛的雨量,挹注全台乾渴的水庫,使中南部水庫當前蓄水量都已回升至5成以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8日詢問經濟部長鄧振中,是否到年底之前都不缺水,並能解除限水措施。經濟部長鄧振中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經濟部今天下午將召開檢討會議,應該可以全面解除限水,他說:『(原音)今年應該不會有,今年最困難是5月,最困難已經過了,我想跟您報告,應該可以全面解除限水。』因梅雨豐沛,日前經濟部宣布解除全台第三階段限水措施,目前僅維持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嘉義及台南地區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一階限水,因當前水情已大幅改善,下午檢討會議可望全面解除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