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e化教學秀成果 不再死讀書

發表于: 2012/06/14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打造雲端台北城,落實校園e生活,國中、國小教學研究成果發表會」,共有16所實驗學校發表成果,不少學校運用平板電腦設計特色課程,讓學生更能樂在學習。




目前「行動學習實驗計畫」已在市內22所中小學試驗,教育局表示,此項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與浩鑫公司合作,共出資1億元,讓學校的師生進行教學研究,目前有7000多名學生參加,未來將推廣至150所學校。




教育局表示,這項「特色課程」是北市推廣多年的「電子書包」的延伸,透過改變原本的課程教學方式,讓學生不再只是「死讀書」。




市長郝龍斌昨天應邀出席表示,「行動學習實驗計畫」讓中小學將科技結合教育,進行e化、活化教學,讓課程更加多元。




郝龍斌說,推廣「行動學習實驗計畫」,重點在於「活化」的教學,讓學生能接受生動的教育。




像大湖國小設計「AR CODE」(擴增實境),將課程教案融入平板電腦中,讓原本只是寫在課本中的文字,轉化成3D影像,促進學生的學習意願。




大湖國小教務主任李華隆表示,「AR CODE」(擴增實境)是由虛擬實境延伸出來的視覺技術,除有3D畫面外,還能加入資訊,增加互動。像形成彩虹的兩大要素水氣與太陽,把這兩個圖案放在一起,平板電腦就會出現彩虹的圖案。




南港國小則是結合日常生活常見的植物,建置校園植物QR-Code系統,學生只要拿著平板電腦,對植物名牌拍照,就能看見該植物的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