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大陸邀請歐巴馬 出席北京紀念二戰閱兵

發表于: 2015/06/08


(中央社台北8日電)香港媒體近日披露,大陸外交部表示,將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今年9月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活動,但歐巴馬是否出席,將取決於他的行程安排。鳳凰衛視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在莫斯科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區域安全與穩定高級別會議期間,談到北京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閱兵活動。對於美軍作為二戰同盟國,在中國戰場上抗日的美國參戰軍隊是否獲邀到北京出席閱兵,王毅並未正面答覆,僅說,「我們邀請了很多國家的軍方,跟我們一起來舉行或者參與慶典活動,我們一起來緬懷先烈、銘記歷史。」香港媒體日前報導,大陸外交部表示,將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今年稍晚在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典禮,但歐巴馬出席與否,將視他的行程安排而定。目前,大陸當局已確定邀請俄羅斯總統蒲亭和俄國軍隊出席閱兵典禮。由於中共解放軍最近在中緬邊境舉行實彈軍演,大陸當局又邀請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訪問北京,讓中緬關係是否因緬甸政府軍與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戰爭波及雲南而生變,引起關注。王毅談到緬北局勢時指出,大陸希望緬甸政府妥善處理國內爭議,停止武裝衝突,政治對話緩和局勢,任何極端解決方案都不利於中緬邊境的安全與穩定。他強調,緬甸是大陸一個友好鄰邦,緬北問題的解決,當然與大陸的利益相關。王毅出席莫斯科上合組織這次會議,會議4日發表聯合聲明指,紀念反法西斯戰爭暨二戰勝利70週年和聯合國成立70週年,對以史為鑒、團結各國維護國際安全和確保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義。聲明呼籲,加強現有全球治理機制,特別是聯合國及安理會作為人類的共同財富,它的核心作用應得到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