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房仲業:下半年是房價轉折點

發表于: 2015/06/08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伴隨房地合一稅制已三讀通過,預定明年元旦正式實施,雖該稅法定案有利消彌時下房地買賣觀望濃厚的氛圍,台南市不動產房仲業者卻坦言,今年下半年起,將是府城房屋價格轉折點,尤其是成屋供應面驟增,短期漲幅較大的區域,將進入重點觀察期。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楊瑞興指出,房市供需失衡已有一段時間,尤其去年全年全市新屋申請開工量上萬戶,今年下半年之後,伴隨部分透天厝產品將陸續進入交屋期,以及前年開工的大樓產品,也將紛紛完工熱絡,屆時供應量勢必擴大。如今,房地合一稅法塵埃落定,並預定明年元旦開始實施,如此一來,買賣雙方濃厚觀望的氣氛,可望隨之消除,可是若是該產品是投資客鍾愛的個案,或是建商保留戶較多的個案,想維持預售屋的成交價,勢必要接受更嚴格考驗。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薛大川表示,隨著整個房市交易早已由熱轉淡,今年以來,中古屋成功交易的平均日數,早已延長,主因買方觀望,部分賣方不願大幅降價求售,換言之,如果賣方不願調降其委託價格,買方購屋意願不強,委託個案都陷入空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