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競爭很嚴酷 台籍人才折損三成

發表于: 2015/06/08


作者: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6月8日 上午4:25.. . ..「大陸是全世界競爭最嚴酷的地方,包括迪士尼、環球影城、韓國樂天,都到上海設點」,義大世界前副董事長楊濟華去年轉戰上海,擔任世茂集團副總裁,他說,若不考慮兩岸意識形態,對岸是全球最大市場,也是經理人生涯試煉。不過,大陸人才整備度這幾年已大幅提升,今年大陸獵人頭公司海外獵才人數已比去年同期少了八成,「真正有實力的人,才會被對岸挖角」。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大陸中高階人才薪水,目前挖角的公定價格是,同樣數字但以人民幣計價,絕大多數到對岸發展人才,都是先在台灣發展五到十年,升上中高階經理人後,再到對岸發展。何啟聖說,中國大陸未來幾年人才需求類別,主要是以大陸「一帶一路」所帶動工程與周邊基礎建設人才。不過,台籍人才這幾年在大陸折損的比率也頗高,大陸一年有五百萬大學畢業生,台灣只有廿三萬人,當地人才學習能力很強,台籍人才能力幾年內就被當地人才取代,另外,台籍人才還面臨家庭問題,台籍人才到大陸發展折損率約達三成。以金融業為例,之前被中信集團派到大陸發展的信用卡教父羅聯福,去年轉戰大陸蘇州銀行,最近又被老長官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找回台灣擔任顧問,曾任新加坡淡馬錫北亞即大中華區總經理的陳聖德,二年前也離開北京,返回台灣成立兩岸三地的私募基金卓毅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