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北市抽驗粽子 3件淡榨菜1件素粽不合格

發表于: 2015/06/08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6月8日 上午10:40..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台北市衛生局最近稽查市售的端午粽子食材,一共抽驗一百件產品,結果有五件不合格,包括三件淡榨菜,遭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防腐劑苯甲酸超量;還有一款素粽,遭檢出防腐劑苯甲酸,一款調味料-蒜蓉醬也遭檢出己二烯酸超標。(林麗玉報導) 每到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吃應景的粽子,台北市衛生局四月下旬起,也前往端午食品製造業、粽子專賣店、傳統市場等,稽查市售粽子成品及食材,結果抽驗一百件產品,檢出5件不合格,其中內湖成功路四段20巷32號一家蔬果行販售的「味付淡榨菜」,遭檢出苯甲酸每公斤2.76公克、還有二氧化硫每公斤0.69公克,各超標4.6倍及23倍,來源自桃園一家大農農產行;另外環南素食大批發販售的淡榨菜絲也遭檢出二氧化硫超標6.7倍,來源自桃園源豐農產食品行;信義區糧茂食品行販售的淡榨菜絲,也遭檢出二氧化硫超標兩倍,來源自彰化文種公司。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王明理說:「苯甲酸及己二烯酸等添加物,民眾過量食用,都會導致腹痛、噁心、嘔吐等。至於二氧化硫食用過量,會引發呼吸困難、氣喘等問題。」另外這波稽查,也稽查大安區復興南路一家古厝小吃店販售的素粽,遭檢出不得檢出的苯甲酸每公斤0.05公克,屬於自製素粽產品;還有萬華區康定路一家一甲子餐飲店的蒜蓉醬,遭檢出己二烯酸每公斤1.79公克,來源自新北三重區一家商家,針對不合格的產品,衛生局已經要求販售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