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教部防學生自殺「深化導師功能」

發表于: 2012/06/14



 



最近3天有4名大學生自殺。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指出,導師是孩子的守護神,希望能深化各級學校導師功能,導師都能主動關心學生,避免不幸事件再發生。




教育部訓委會常委楊玉惠說,衛生署針對社會人士有守門人計畫,也就是自殺防治知能研習,教育部最近發文各級學校,鼓勵多辦這方面研習,以導師為優先,但也歡迎校內人士參加;教育部會給補助。




蔣偉寧表示,不只自殺防治,包括性侵、毒品防治等,位於第一線的導師扮演重要角色;教育部希望透過各種方式鼓勵導師,例如在師鐸獎中更重視導師角色。




蔣偉寧表示,他剛回國在大學擔任導師時,每周都跟學生有約,在學校找個角落談天。




楊玉惠說,最近3天就有4位大學生自殺,人數比往年多。教育部最近會請專家到自殺案例較多的學校,協助學校找出可以加強防治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