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拔槍、壓制黑人少女 美警去職

發表于: 2015/06/11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麥金尼市白人警察凱斯伯特日前被拍到在泳池派對掏槍指向青少年,引發軒然大波後,9日主動辭職。影片顯示,他將身穿泳衣的15歲非裔少女貝坷藤壓制在地。此事件再度在美掀起警察執法過當及種族歧視爭議。凱斯伯特今年41歲,擔任警職近10年。麥金尼警長康利9日譴責他的行為「不可原諒」,沒有反映出市警局「行動的高標準」。康利說,「凱斯伯特的舉動違背我們的政策、訓練和作法」,在執法時失控,而他已「主動」遞辭呈。康利表示,當天有12位警察在現場,其中11位表現符合訓練所要求。凱斯伯特辭職已獲其律師畢施金女士確認。這樁執法過當件發生於5日,一群非裔青少年在社區游泳池嬉鬧,警方接獲檢舉後到場處理,其中一名青少年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隨即在網路瘋傳,亦登上《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網站。影片畫面顯示,凱斯伯特喝令眾人趴在地上,對他們口出穢言。凱斯伯特一度將貝坷藤壓制在地,當兩名非裔少年靠近,似乎想幫助少女時,凱斯伯特便掏槍指著他們。8日晚,麥金尼市有近800人上街抗議凱斯伯特的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