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7 期
36505枚
 9 

【其它】「肉粽海嘯」來臨!當心落難暴肥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發表于: 2015/06/17


「肉粽海嘯」來臨!當心落難暴肥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吃一顆傳統肉粽,花生與香菇的香氣纏綿口齒之間,成為吃進裏頭的第一味覺衝擊;再嚼個幾口,糯米的綿密濕潤,稻米香氣,美味繾綣千年,若再淋上現代甜辣醬一同古今混搭,更顯粽子的永恆,地位崇高。
一個肉粽熱量媲美一個便當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怎能不把握時機,大啖一番?一顆不夠再來一顆,一天吃不完,連續一個禮拜每餐都要與粽子會面,相送嘴裡,然而,傳承千年的肉粽,除了地位不可撼動之外,熱量也更是有份量,一顆,就能媲美一個排骨便當!
也因此,國民健康署很緊張,拿出眾多數據,呼籲民眾別吃太多,以免體重暴增傷健康。國健署指出,肥胖不只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肥胖已被證實為現代人新興的致癌因子之一。
根據近期美國哈佛大學及瑞典學者針對約24萬人,長達35年的追蹤研究顯示,青少年時期,體重嚴重過重者,日後罹患腸癌的風險,為體重正常者的2倍;肥胖者罹患腸癌的機會,更是體重正常者的2.4倍。
國健署呼籲,肉粽熱量高不宜多吃,尤其是本身已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食用的份量,以免肥胖纏身,病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