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負責人百萬交保下跪道歉

發表于: 2015/06/29


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八仙樂園爆炸案,發現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只顧賣門票賺錢,明知粉塵遇熱有爆炸風險,卻未提醒工作人員與群眾,也未禁止群眾抽 煙,導致煙頭引燃粉末釀成重大災害。昨經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等罪命呂以100萬元交保併限制出境,另4名廠商與員工則交保或請回。
法界指出,業務過失重傷害最高可處3年徒刑,若致人於死則可處5年以下徒刑,此次塵爆造成516人受傷,呂嫌等人將面臨相當重的刑責。
呂忠吉昨交保後,面對媒體雙膝下跪、雙手合十道歉,語帶哽咽、眼眶泛紅說,引起這麼多燒燙傷的人,他不知道可以怎麼做,已與保險公司聯絡商討賠償事宜,將盡最大努力彌補傷者與家屬,如果再辦彩色趴就是「非常白目!」
惹大禍 不敢再辦彩趴
前日深夜,士檢派3名檢察官至現場指揮蒐證,新北市警方同步約談呂忠吉、負責硬體設備的東世多媒體總監邱柏銘、邱的下包特效師廖俊明、負責噴灑粉末的「機槍手」志工盧建佑、沈浩然共5人。
呂忠吉坦承,沒有特別交代工作人員不能抽菸,但是要注意有沒有人嗑藥,而且他有很多地方要顧,不會待在同個地方太久。
有爆料指出,活動主持人叼菸上台,呂忠吉說沒有親眼看見,但也坦承現場無法完全禁菸。
沒禁菸 一點不可收拾
19歲的男大學生盧建佑因幫同學代班,他供稱,當天只噴了2次,第1次因後座力太強跌倒,噴第2次後隨即發生火災,當時粉塵煙霧瀰漫,根本看不到是不是有人抽菸,火勢突如其來竄出,他也搞不清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