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54411枚
 2 

【新聞】陸高考怪事多 網友批中國式悲哀

發表于: 2012/06/14



號稱全世界最激烈的大陸高考(大學聯考)9日落幕,一試定江山的遊戲規則,衍生出不少光怪陸離之事。例如,有個考生遲到,家長不惜跪地懇求通融 ;甚至還有考生直到高考結束,才被告知母親已過世12天。家長們用心良苦,都只為讓孩子專心應考,進入名校。

三天高考期間「意外」連連,包括有個母親送女兒赴考,途中發生車禍,不顧自己身陷血泊中,第一時間想的是要女兒快去考場,更令人怵目驚心的是,有人因高考失利輕生,或是手筋斷掉的男學生,穿著血衣答題……高考成了武林大會,成王敗寇、勞民傷財、親痛仇快。網友感歎,高考把大陸教育的可悲之處展現得淋漓盡致。

「這教育體制真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網友痛批,大陸社會真的病了,有人更說這是「中國式悲哀」,高考只是人生中一個時刻,卻因貧富差距擴大,讓孩子們站在不平等的起跑點,高考成為勝利的唯一途徑,很多人因此把高考看得比生命更可貴。

大陸高考制度讓網友詬病,有人直言:「高考這玩意兒 ,等工作幾年後就會發現是個屁。」有網友則說怪事年年有,高考特別多,以後每年六月就定為黑色六月了,全國默哀。

儘管高考引來不少罵名,但也有網友心酸的說,即使制度殘酷,「這應該算是中國最公平的考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