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中市國小教師徵選 18日起線上報名

發表于: 2012/06/15




 



為降低學校代理、代課教師比例,已經停辦三年的教師徵選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年決定恢復招考,十八日將正式公告徵選國小一般教師,小學教師約招考一百名,國中教師預定約錄取五十名。教育局說,教師甄選訂於六月十八日公告甄選缺額,線上報名時間為十八日晚上十時至二十一日下午五時止。



教育局長賴清標表示,明年開始,公私立國中小及幼稚園教職員工均須課稅,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是教師課稅配套措施的其中一種方式。過去導師要上二十節現在減為十六節,科任老師原本要上二十二節現減為二十節,如此一來會多出許多授課節數但缺少老師上課,雖然可以用代課老師、代理老師,但是代課老師、代理老師人數太多,對孩子的學習不利,因此需要增加學校教師員額。



賴局長又說,未來這幾年少子化減班,造成的超額老師問題,仍需繼續控管。今年小學約錄取一百名,國中教師去年已辦過甄試,錄取率約三點五%,今年甄試預定約錄取五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