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21

【身材】選對食物 不瘦都難

發表于: 2015/08/20


發佈日期:2015-08-11
一項進行了16年的研究表明,增加樹生堅果、酸奶、海鮮以及去皮雞肉的攝入,與減重有很高的關聯度。
 
這篇發表美國臨床醫學學刊的綜合性探究論文顯示,日常飲食中增加上述食物,隨時間推移,體重的增加速度越來越緩慢。該研究選取了美國健康領域3項長期研究中的12萬位男性和女性作為觀察對象,對他們的飲食習慣進行跟蹤研究從而得出結論。該項研究還得出另一個相對應的結論是,食用紅肉和經過加工的肉,與體重增長有很高的關聯度。
這個研究不僅解釋了飲食與體重控制的關係,還闡釋了與飲食相關的血糖生成指數對體重的影響。
這個指數能夠反映食物攝入導致的血糖上升量的指標,使血糖生成指數降低的飲食能夠進一步強化減重的效果,而高指數的飲食習慣(典型的高糖、高澱粉和多細糧攝入)與體重長期持續增長有關。
  最有趣的是,不同的食物通過組合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調查研究顯示,為了保持健康的體重和身材,我們應加強攝入高蛋白食物,例如魚、堅果、酸奶等,儘量減少細糧、澱粉和糖分的攝入,由此促進高蛋白健康食物益處的最大化,並強化其他食物,如雞蛋、芝士等,給身體帶來的益處,減少由攝入肉類引起的體重增加。
  對於有瘦身需求、工作繁忙的職業族來説,辦公桌上常備一杯清爽的綠茶,一把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也可以一包麥片搭配一份水果,這些都堪稱健康零食最佳拍檔。在大飽口福之餘,輕鬆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又不給身材和體重增加負擔,有助於實現光彩煥發的生活。  
 
    (來源:健康晚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