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8 

【腦力】草莓紅酒吃出好腦力

發表于: 2015/08/30


作者華人健康網 記者林芷揚/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5年5月4日
 
現代人追求「凍齡」美肌,希望臉蛋永保年輕美麗,不過,別忘了同時保養大腦,否則衰弱的腦力正好透露你的年齡!國外研究發現,沙丁魚、菠菜、草莓、杏仁、紅酒等食物,都有減緩腦細胞老化的功用,適量補充,讓腦力不退化,腦袋瓜跟臉蛋同時凍齡!
想要擁有跟年輕人一樣反應靈敏、過目不忘的腦袋,就要注意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提供優質原料給大腦,才能協助腦細胞對抗老化。那麼,哪一些是大腦最需要的營養素呢?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ton Post)轉載《每日健康》(Everyday Health)網站報導指出,加強攝取這三種營養素,能讓你的腦袋功能一級棒。
類黃酮強化記憶力 草莓、紅酒真給力
想要加強記憶力,又該吃什麼呢?
攝取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就對了!幾乎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含有這種營養素。
美國波士頓的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研究發現,攝取大量富含類黃酮的草莓、藍莓等莓果類的年長女性,比起那些很少攝取類黃酮食物的女性,大腦老化的速率延緩了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