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14

【腦力】地中海飲食 可強化腦力

發表于: 2015/08/30


【Viva愛健康】研究:地中海飲食 可強化腦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來自「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
每天補充堅果或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
因含有大量的酚化合物,可反制大腦運作功能老化的影響,也就是說可強化腦力。
一項新的臨床研究顯示,每天補充堅果或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可反制大腦運作功能老化的影響,也就是說可強化腦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11日公布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網路版的研究並不尋常,因為採用嚴謹的科學作法來測試飲食對健康的影響。以往顯示地中海飲食有益的證據,是藉由觀察性研究來收集,但這種研究方法較難達成肯定的結論。
 
長期協助加州核桃委員會進行健康研究的巴塞隆納大學醫院專家洛斯(Emilio Ros)表示,這是把飲食模式運用在健康上的第一項臨床隨機研究。
曾被證明有益心血管健康的地中海飲食,強調蔬菜水果、非精緻穀物和豆類,也包括魚類和葡萄酒,同時少吃肉和全脂乳製品。
結果顯示,與控制組比起來,採用地中海飲食並補充堅果的小組,記憶功能最強。而吃地中海飲食並補充橄欖油的小組,則在前額(有關注意力和執行功能)和整體認知方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