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12

【腦力】睡眠不足 考生腦力當機

發表于: 2015/08/30


台北醫學大學一項研究就顯示,台灣地區考生每天念書時間長達12小時,已超過生理負荷。且九成五以上考生每天睡不到8小時,睡眠不足,隔天當然沒有精神,學習成效大打折扣。
充足睡眠來正常發育,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導致專注力及記憶力下降,學習效果變差。
除了充足睡眠外,隨時補充營養,燉雞肉的濃湯富含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中藥材淮山則具有醒腦作用,都很適合在考前這段時間食用。
林口長庚醫院睡眠醫學中心主任陳濘宏表示,最需要充分睡眠,若非得熬夜念書不可,就應儘可能找時間補眠一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神經內科主任謝芳郁建議考生,晚上就寢前不妨靜坐片刻,讓自己放輕鬆。至於睡前喝些紅棗茶、薰衣草茶,也可讓自己一覺到天亮。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