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7 期
7135枚
48

【國內】柯文哲:公布犯罪地址是霍桑效應

發表于: 2015/10/15


因為跟管理學有關,所以就分享新聞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4日電)台北市資訊局昨天公布北市竊盜案地址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管理學上有「霍桑效應」,一公布後問題自然就會解決。

資訊局在不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前提下,昨天於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http://data.taipei)釋出104年1到9月間住宅竊盜、汽車竊盜及自行車竊盜3項地址資料(CSV格式),民眾只要下載檔案,即可用Excel瀏覽竊盜案區段地址。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前受訪時表示,要公佈犯罪地址也在市府內部引起很大的討論,就像當時要公布易淹水地區時,有人認為容易影響房價,所以也討論要不要公布失竊多的地點。
柯文哲說,不過管理學上有個「霍桑效應」,一公布後問題自然就會解決。例如之前公布十大車禍地點,公布後長官會問怎麼改善,相關局處就會去做,自然車禍會減少。

他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為什麼以前沒辦法解決,因為沒拿到陽光底下讓它變成問題給大家看,失竊地點一公布,警察局長就要想辦法處理。

媒體詢問,公布竊盜案地址是否會影響房價?柯文哲回應,「買房子是很慎重的事情,大家會觀望」,他相信警察局很快會提出改善方案,長期而言還是有用。1041014
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51014022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