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7 期
146枚
 8 

【其它】考選部:國考申請閱卷不影響原錄取資格

發表于: 2015/10/21


新頭殼newtalk 2015.10.19 楊淳卉/台北報導
考選部擬定「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未來國考考生得依法申請複查成績或閱覽試卷,針對外界關心成績更正後若達到錄取標準,原本的錄取考生是否會遭撤銷錄取資格?考選部部長邱華君19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表示,若考生成績更正後達到錄取標準,不會影響原錄取考生的資格。
過去考生放榜後無法閱覽自己的試卷,為了使國考透明化,考選部推動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擬定閱覽規範、收費標準、申請期限等送進考試院會。邱華君表示,考選委員仍在程序救濟及相關事項進行研議,這週將召開開第二次審查會議,考選部會儘快公告相關辦法。
會中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詢問,考生閱卷後成績更正達到錄取標準,是否會影響原錄取者資格?邱華君表示,無論是資格考或是擇優方式錄取的國家考試,只要考生閱覽試卷後的更正成績達錄取標準就會錄取,都不會影響或撤銷原本錄取考生的錄取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