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谷超轉中颱 後天起嚴防豪雨

發表于: 2012/06/16



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昨晚增強為中度颱風,周一將為台灣北部及東部帶來雨勢!中央氣象局提醒,「谷超」結構變紮實,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後天起北部及東半部將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開始下雨,至於是否足夠靠近而加深影響程度,仍要視今天颱風移動位置。周三則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預期全台都會有較大的降雨。



「谷超」昨天晚間八點轉為中颱,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一六六○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五轉十八公里速度,持續朝向西北方前進,速度已經稍微加快,並逐漸轉向偏北,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三十三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四十三公尺。氣象局表示,「谷超」將會掠過台灣東部外海北上,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將在周一白天開始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雨勢,中南部則偏向午後雷陣雨;至於風雨多強則須視「谷超」今明發展程度以及距離。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周二開始西南風增強,中南部逐漸出現陣雨或雷雨。值得注意的是,隨著「谷超」颱風在周三逐漸遠離,全台將開始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主要衝擊範圍在中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程度還要再觀察,但已經可以預期,會有比較大的降雨。」



昨天全台仍是大雨不斷,晚間十點以屏東力里累積雨量二七○毫米最多;北部中午過後下起雷雨,土城、三峽雨勢最大,三峽區十河局累積雨量達一五四毫米,土城也有一○六毫米。姜禮鴻說,受到鋒面影響,今天天氣類似昨天,中南部、南部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北部、中部及東部則有局部大雨。



姜禮泓說,鋒面明天早上離開後,台灣轉吹偏南風;明天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則有午後短暫雷陣雨,早上將有機會看到久違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