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明星高中門檻降 PR98上榜機會增

發表于: 2012/06/16



建中403分、北一女401分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蔡偉祺、邱紹雯、李容萍、洪美秀、蘇孟娟、王俊忠、朱有鈴/綜合報導〕「全國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昨天傍晚公布,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今年考生人數少,每個PR值(量尺分數)人數從過去的三千人變成兩千人,過去PR九十九才能進入的明星高中,今年PR九十八就有機會。由於數學相對簡單,答錯一題被扣三分,將是決勝關鍵。



心測中心分析,今年考生整體表現比九十九年、九十八年好。考科方面,數學答錯一題被扣三分,扣分最重;英文、國文錯一題扣兩分,自然科答錯一題扣一分,如果高分群考生只錯一題卻錯在數學,就虧大了。另外,寫作測驗應有逾八成可得四級分以上。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PR九十九會落在四○三分,預估在申請入學階段,建中錄取門檻為四○三分、北一女四○一分;登記分發階段,建中四○二分、北一女四○○分。今年以數學科答錯較吃虧;若寫作測驗五級分,要上建中總題數只能錯三到四題、北一女只能錯四到五題。



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也說,這次基測對於數學錯題數少的考生較有利,武陵高中的最低錄取分數預估是三九六分。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同樣指出,挑戰一中的學生多在數學科決高下,預估今年申請入學最低錄取分數在三九八分左右;台中女中教務主任王裕德指出,該校申請入學數學有加權計分五十%,數學科若表現不佳,恐較不利。



新竹實中估404分最高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表示,根據以往經驗,要申請實中的學生成績要達PR九十八或PR九十九;去年申請入學的原始分數是四○五分,預估今年應該也會差不多,但可能會降低一點,大約四○四分。



台南一中校長黃運生估計,門檻應在三九五分以上、PR九十五以上。台南女中校方預估,台南女中今年申請分數將比去年下降一分,約落在三九二分上下。



雄中401分、雄女399分



高雄中學教務主任楊貴榮表示,今年有樂學計畫已錄取學生重覆參加考試等因素,以PR值預測可能較準確,PR九十八、四○一分以上有機會進入雄中;PR九十七、三九九分以上有機會進入雄女。



曾芬蘭提醒,考生要參考往年成績預估落點時,要參照九十九或九十八年的基測結果,且要等到六月廿日收到成績單時,上網對照扣除免試入學名額後的PR值及累積人數對照表,會更準確。「全國國中基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的網址是http://www.bctest.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