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5 

【其它】別再浪費錢了! 食藥署:膠原蛋白無效

發表于: 2015/12/16


2015-12-14  14: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面上許多膠原蛋白產品號稱可養顏美容,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口服或塗抹的膠原蛋白產品其實無法被吸收或重新合成,且人體自行就能合成,不需藉外力幫助。
食藥署指出,口服的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作用,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未必能在體內重新合成膠原蛋白。另外,塗抹式的膠原蛋白化粧品,塗抹於肌膚,僅可能達到表面保濕、潤澤肌膚的效果,無法吸收再利用。
食藥署表示,膠原蛋白為人體本身就可自行合成之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也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
食藥署表示,均衡飲食、少吃高油炸食物、作息正常、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質及適量攝取蛋白質等方式著手,才能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達到維持肌膚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