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三創爭議挨告誹謗 郭台銘獲不起訴

發表于: 2015/12/25


台北巿議員童仲彥不滿鴻海集團就三創公司標得台北資訊園區BOT案爭議,指他「胡說八道」及「買票」等語,控告郭台銘誹謗。北檢調查後認定相關言論並非郭男所說,今天處分不起訴。
三創生活園區爭議不斷,民國99年「民間參與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興建及營建案」以BOT模式開放招標,共吸引鴻海、聯強、創建等大廠投標,後來鴻海獲得議約權,計畫投資新台幣37億元,興建地下5層、地上12層大樓,同年成立「三創數位公司」,與台北市府簽約。
不過,104年1月間,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爆料,三創生活園區的主體建物竟是「地下停車場」,上層3C商場則淪為「最大的附屬設施」;為此,鴻海以600萬元買下各報頭版,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48小時內上網公開當年三創招標資料。
童仲彥同年1月間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時說,「郭台銘你不能這麼霸道,議員基於職權來監督,你卻在報紙上說我胡說八道,又在新聞台說我拿到高票是買票」。